close

「末日」這個課題困擾了人類好久。

到底末日何時會來到?末日的時候世界會變成怎樣?

 

來到2011年的年尾,很接近2012了,身邊的朋友對末日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。

有一位朋友因為想在末日前完成working holiday的夢想,她附諸實行了。

不過,卻有更多的朋友選擇不去相信末日的到來,繼續停留在目前的生活當中,每天營營役役。

 

我呢?

或許我這個太幸運了點,人生中所謂的難題,大半也來自感情。這樣說也許很沒大志,可是卻是事實,但我不得不承認吧=P

 

所以,提到末日,我腦中立即想到的是,在世上最後的一年,我想跟誰一起過。

 

 

在戀愛中或已婚的人,很理所當然的就會想起自己的伴侶。

可是,問題來了。

現在婚外情、小三的風氣那麼盛,明正言順在你身邊的伴侶,會否仍是你最想與他/她渡過末日的那人?

「末日」二字,會否成為始亂終棄,讓人去追求「真愛」的藉口?

 

如果真的有末日,

光淨是誰想和誰一起過就已經會鬧出不少悲劇吧?

當人心中出現「這是最後的機會了」的想法後,為求達到自己所想的,人就會突然變得歇斯底里,無所不用其極,甚至不惜去傷害愛著自己的人吧?

 

如果說末日應該跟家人一起過才對的話,可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問題仍然不絕。

就來虛構個例子吧。

 

一個典型一家四口的家庭,爸爸工作,媽媽是全職主婦,家中有一對在上高中國中的子女。

來到末日前夕,各人都籌算著該如何渡過這一天。

表面上,四人都同意說想要一家四口一起去迎接末日的來到,可是,心中仍有各自的想法。

國中的女兒,跟在學校認識的一班朋友十分要好,在她這個年齡,朋友比什麼都重要,或許在她心中其實很想跟自己的姊妹淘聊著天談著心,嘻嘻笑笑的等末日來到。

高中的哥哥,近來交了他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,這個女生在他眼中一切都很美好,他第一次嘗到愛人是一件如何甜蜜的事,他其實很希望可以牽著這女生的手,一起步過末日,那他們就做到了陪著對方一生一世了,這是何等的浪漫,對吧?

全職主婦的媽媽,結婚後為了能好好照顧丈夫和子女而辭退工作,生活圈子變得只有親戚和其他住在附近的主婦。當年和現在的丈夫結婚的時候她年近三十,剛和前任男友分手就認識了他,見他有上進心又有結婚的念頭,二人便很快步入了教堂,可是,過了這麼多年,她腦海中仍不時浮現那時愛得轟烈的前男友的身影。忘不了就是忘不了,應在末日來到前找回多年前的遺憾嗎?

在外面為家打拼的爸爸,有工作壓力已是必然的事了,家中子女雖然沒闖過什麼禍,成績也不差,但每每自己回到家的時候,他們的眼睛也只是看著螢光幕,每天對話不到十句;而妻子持家有道,可是跟她訴說工作的煩惱她卻一點也聽不明白。在那個喝得醉醺醺的夜晚,能完全明白自己的她出現了,她不求什麼,就只想能留在自己的身邊,跟她在一起,工作帶來的壓力就能一點一滴的消失,就算心知道很對不起家中的妻子,可是怎樣也擺脫不了這溫柔知性的她。在末日,應贖罪般的跟妻子在一起,還是答應她的請求跟她一起迎接世界的盡頭?

 

表面上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四人家庭,可是卻因為各自心中都存在「對自己很重要的人」又或是「想完成未完成的遺憾」,四個人之間已不淨是四個人的事了。

 

當然世上還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家庭是我所不能想像跟數盡的,每個人心中在籌算著什麼,更是我不會一一知道。

不過,我知道的,就是人真的是很複雜的動物。

因為我們有思想、情緒、語言,我們給予每樣事物名稱,給予不同的事情有不一樣的意義。

正當每一件事在我們認知上都有對或錯,所以我們會有所掙扎。

 

 

 

 

其實,感情上,真的有對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